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动态要闻
    成宜高速(宜宾段)7条天然气管线完成改迁
    更新时间:[2019-07-16]   点击:[ 67 ]

     

    6月27日,K128+885水井湾中桥处改迁天然气输气管道成功碰头,中石油蜀南气矿7条横穿成宜高速宜宾段的天然气输气管道全部迁改完毕,标志着成宜高速(宜宾段)红线内杆管线全部拆迁完成,进一步为施工单位提供了良好外围环境保障。

    1eea06ce3f7858ffd1c3b3f98293e03f.jpg

     

    重难点问题

    管道迁改历来就是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关键因素,影响面广、制约因素多、协调工作量大,涉及当地政府、国土、协调办、产权单位及设计等部门单位,各自利益诉求不同,互相权衡博弈,复杂程度甚至不亚于新建一条管道。其中位于观音镇侯山村、改进村、凤竹村蜀南气矿自贡作业区天然气网管迁改问题,该天然气网管需迁改的管道数量多,影响范围广,须迁改的管道多达7根,涉及高速主线、匝道2公里范围的施工及1处10Kv杆线的迁改,还需要与高速公路路基交叉施工,施工难度增大,安全技术要求更高。不仅是宜宾段征拆协调工作的重难点,也是宜宾段实现节点工期目标的“卡脖子”工程。

     

    83c5dac1ef7225c4fd6734432aa6966d.jpg

     

    解决对策

    为尽快解决难题,加快征拆进度,宜宾代表处第一时间要求施工单位摸清管道线路走向,并与区协调办、产权单位联系对接,到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同时我方设计单位、管道设计单位按照各自线路走向及周围地势,编制管线改迁方案。宜宾代表处先后前往成都、宜宾、泸州等地参加区协调办组织专题工作推进会及产权单位组织的方案评审会,经过数轮讨论和方案优化,管线改迁方案最终定稿。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宜宾代表处陪同区协调办多次察看现场,确保迁改单位按照方案和时间,顺利完成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为路基施工扫清了障碍,助推成宜高速宜宾段施工建设。
        在征拆协调工作中,宜宾代表处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与市县及地方各部门沟通协调,多措并举,抓实抓好,逐一解决。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奋战,顺利完成全线征拆协调任务,有效推进了宜宾段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