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动态要闻
    宜宾市叙州区隆兴乡为成宜公司宜宾代表处颁发政企共建先进单位奖牌
    更新时间:[2019-07-16]   点击:[ 67 ]

     

    6月25日,宜宾市叙州区隆兴乡人民政府召开成宜高速(隆兴乡段)项目工程建设表彰大会,隆兴乡向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宜宾代表处颁发政企共建先进单位、地方经济建设特别贡献奖;成宜高速ZCB4-2 、ZCB4-3项目部分别获得地方交通建设特别贡献奖。

    69360932214b7f8ee1c8b3f9025edd37.jpg

     

    政企共建促建设

        成宜高速隆兴境内全长约11.9km,宜宾段有4处控制性工程(宜宾服务区、沙子沟特大桥、隆兴互通、石板溪大桥)均在隆兴境内;高速公路线路穿越隆兴境内为山岭重丘区,地形起伏大,深沟高堑多,使得该段高速公路桥隧比高达52%,桥梁40米以上高墩多达80根,最大墩高67.2米,施工难度大。自2017年11月项目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以来,隆兴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主要领导带队与参建单位共同解决征拆问题,全线最早提交主线红线用地,并完成了红线内房屋及杆管线拆迁,为成宜高速隆兴境内顺利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3db94ac086b41af47c64bea51e5a2cd4.jpg

     

     

    隆兴经济迎机遇

    成宜高速在宜宾境内43公里,其中41公里都在叙州区境内,有合什、观音、隆兴三个高速路出入口,其中,隆兴既有高速路口,也有服务区。成宜高速围绕人本、和谐、发展、绿色、创新、品质的建设理念,探索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与地方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成宜高速隆兴段(宜宾服务区、隆兴收费站)房建设计将充分融合隆兴油樟特色产业、越溪河风景区“世界樟海”旅游文化等元素,进行精心打造。建成通车后,隆兴收费站将作为越溪河风景区核心入口,向全国人民展示越溪河“世界樟海”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国油樟小镇”的魅力也将更多人发现。

     

        隆兴乡党委书记吴利廷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成宜高速的建成将是隆兴的发展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作为川内最高标准的高速公路,成宜高速建成后,将使隆兴接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宜宾及周边市区半小时经济圈。同时,成宜高速也为隆兴带来了绝佳的发展机会,不仅使越溪河风景名胜区开发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助力油樟香飘世界,使农民脱贫致富,将隆兴变成幸福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