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
    年底通车!航拍带你鸟瞰最新成宜高速进展
    更新时间:[2020-09-09]   点击:[ 67 ]

        成宜高速是目前全省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高速公路已全线半幅贯通。作为成宜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宜高速自贡荣县段已于今年7月实现全线贯通。

    图:河口互通立交

        20日,记者来到成宜高速荣县段昌家沟大桥处,2台摊铺机、6台压路机传来阵阵轰鸣,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摊铺作业。据成宜高速公路ZCB3、ZCB4标段党总支书记董政介绍,荣县段建设全长54公里,包括36座桥梁、4座隧道、一个枢纽互通、3个落地互通和一个服务区建设。截至目前,成宜高速荣县段全幅贯通,并完成路基交验工作,正在进行沥青面层大面积铺筑工作。面对当前汛期高温,项目部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高温天气错峰施工、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等措施,正有序推动高速房建主体工程、绿化工程、交安工程等建设。


    图:荣县枢纽互通立交

        记者了解到,成宜高速公路全长约15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成宜高速建成后,荣县县城至成都会展中心一带距离仅135公里,至成都新机场111公里,至宜宾枢纽80公里,是自贡积极融入成都1小时经济圈、南向沟通川南经济区,对接云贵滇的战略性通道,将为自贡荣县加速建设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示范区、成渝经济产业配套示范区、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引擎。

    图:路面摊铺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