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
    成宜高速举行开工动员仪式 预计2020年通车
    更新时间:[2018-10-18]   点击:[ 67 ]


    871d3786cef8dcc15a52a101d9edbd8d.jpg

        

         3月15日,宜宾市举行2017年一季度四川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暨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动员仪式。据悉,成宜高速公路全长157公里,总投资246.18亿元,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高速采用双向六车道,是目前省内市州修建高速最高标准。

      成宜高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建成后将形成成都南向出川的又一大通道。通过成宜高速,大大缩短了宜宾到成都的时空距离,高速开通后,按设计时速80分钟便可跑完全程。

      该路线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宜宾县、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157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246亿元,建设工期4年。据介绍,成宜高速公路采用政府收费还贷方式组织实施,由省铁投集团担任项目业主。

    值得一提的是,成宜高速公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是省内市州政府所在地之间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相对4车道,6车道的通行能力将提升50%以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