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建设一线
    山区工地装上“智慧大脑”——成宜高速成立智慧梁厂“创新工作室”
    更新时间:[2019-07-16]   点击:[ 67 ]

    历经半年的建设,6月10日,以“设计智慧、管理智慧、技术智慧”为核心的成宜高速智慧梁厂应运而生。

    702e033020400980ba3b460fac442419.JPG 

    6月10日,四川路桥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如刚,副总经理张航川、工管中心经理赵桐远视察成宜高速ZCB3-5智慧梁厂投用情况。检查组一行参观了自动分拣机器人、自动化盖梁加工机器人等智能自动化设备,观看了“T梁钢筋保护层管控五步走”的钢筋绑扎管控措施、“预应力质量管控六步走”的预应力张拉管控措施、预应力智能张拉现场展示。

    b3809490ac9d45fd333fbf25c324aaa4.JPG

    杨如刚总经理、陈光军董事长为智慧梁厂“创新工作室”揭牌

    项目信息化专员结合“生产过程可视化、施工流程标准化、业务管理数字化、机械设备智能化、管理决策智慧化”的智慧梁厂建设目标,通过PPT、BIM协同管理平台,向检查组介绍了现场功能模块及区域。检查组还听取了智慧梁厂总体情况介绍,了解T梁钢筋配送中心、钢筋绑扎区、T梁预制存放情况。

    杨如刚总经理对智慧梁厂的建设投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BIM三维模型的钢筋数控加工中心、T梁预制生产智能化设备工况工效、智控混凝土振捣养护系统及预应力质量管理等,均实现了协同化指挥、可视化监管,有效确保了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同时提出:一是要集成多种系统操作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的交流和共享特点,在工程各阶段实施应用信息化模块;二是结合四川路桥自身优势进行科技创新,打造“智慧企业”的创新成果;三是要真正发挥信息化管理平台运用实效,指导现场施工,规范现场管理,在生产效率,品质提升的基础上,要进行经济分析,实现经济效益,达到推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