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建设一线
    成宜高速宜宾段控制性工程——沙子沟特大桥全幅贯通
    更新时间:[2020-06-16]   点击:[ 67 ]

     

    6月4日,随着成宜高速ZCB4-3项目沙子沟特大桥右幅第17跨最后一片40米T梁缓缓落稳,成宜高速宜宾段控制性工程——沙子沟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是继5月29日宜宾段半幅贯通后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效。

     

     

     

    沙子沟特大桥位于宜宾市叙州区隆兴乡,是成宜高速公路宜宾段内唯一一座特大桥,紧邻宜宾服务区,跨7个山谷,桥长1011米,上部结构设计25跨40米装配式预应力简支T梁,下部结构多以方墩为主,最大墩高58米。

    作为成宜高速宜宾段内唯一一座特大桥梁,沙子沟特大桥所处位置地形复杂,地质条件较差,且纵向高差大,安全风险高,给现场施工带来诸多困难,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差、天气情况恶劣、建设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科学制定施工节点计划,实现了沙子沟特大桥的全幅贯通,为实现成宜高速今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